close


 


中秋節現在在我家似乎沒啥感覺了


今天經過餅舖


看到外面在賣的月餅


頓時又把我拉回小時候的情節


我以前只要到中秋前夕大約一個禮拜左右


我每天放學回家第一件事情不是寫作業


因為作業在學校偷寫完了


是跑到我家後面的的做麵包的地方


洗鹹鴨蛋然後在那邊敲鹹鴨蛋讓師父可以做蛋黃酥


我很不喜歡吃月餅跟蛋黃


但是我卻很喜歡吃蛋黃的鹹蛋白


每次師父考完蛋黃後我總是會挖旁邊的鹹蛋白起來吃


晚上我在睡覺了


師父跟老爸都還在後面趕工做月餅


模子敲打的聲音


碰~髂~碰~髂


沒有間斷過



在中秋前我回家永遠都是看到老媽在包月餅


我們小孩子就是找出去年月餅口味的貼紙


一個一個慢慢的貼


然後再去找出月餅大旗、月餅口味的廣告旗綁上鐵絲


再去找出燈籠


我印象還很深


燈籠上面寫上


中秋月餅上市六個大字


之後就要在外面騎樓放上鐵架跟木板


旁邊在圍上紅布


將中秋禮盒月餅擺在外面


~就將而已嗎~


~NO~


還要折裝月餅的禮盒


每天起床就是要將這些禮盒擺出去


晚上關門在收進來


直到中秋節晚上


關門前


老爸拿一盒月餅


帶著我跟月娘拜拜完後


才正式結束一連串的中秋節活動


但是現在因為歇業了


不過這些畫面還一直停留在我的腦海裡


不管怎樣


還是先祝大家


~中秋佳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ke58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