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因為一些問題


跟家人有了一些爭執


造成一些話題


讓我想起來


之前上過一些課程


跟電視上面談話性的節目


在我的觀點


說那些話的人都是屁


因為每個人的環境觀念不一樣


會造成許多不一樣的問題跟解決方案


但是


我發覺


在每一個家庭裡


都有一個觀念在


就是從小孩子出生後


直到結婚前


許多家長都會安排他們覺得對小孩有利的事情


例如:


上補習班、要他考公職、要他去走他們覺得正確又好的管道


一番面給予他們正確的觀念說這些是好的


一番面又說不要給他們太大壓力


-------------------------------------------------------------------


相信每個家長都曾經要自己小孩考公職


考鐵飯碗


我記得有一晚


我騎著腳踏車運動


就在外面看到一位媽媽跟一位女兒


在外面也有點小爭執


我也有聽到對話


媽媽就說你怎麼不去考公職看看


鐵飯碗


我聽到有點搖頭


做為自己小孩的家長


應該蠻了解自己小孩子的個性及風格


還有他學習的能力


像我


我讀書能力就很差


我爸媽也曾經叫我考過公職


但是我去考過都成績很差


我不相信說補習就可以考得好


因為沒有範圍的考題


多半都是要有考運


---------------------------------------------------------------


回歸話題


這個就是觀念性的問題


我個人感覺


有的家長很可悲


因為一個孩子養到那麼大


都不曉得他的優點及缺點還有他的興趣


只知道跟他說他哪裡做錯


不應該這樣子


劈頭就一直念


因為他們以前這樣子過來


所以他們就認為現在也是要這樣子做


沒錯


這樣子做還好


但是


會產生一個問題性出來


就是


~認同感~


一個小孩子投入那麼多心血想要去完成一件事情


家長卻極力反對


這個就代表家長對於小孩子的不認同


不認同的話


也造就了小孩子對家長的不諒解


很多家庭問題的產生都在這一點上


就連我也是一樣


觀念的問題似乎很複雜


也很簡單


但是越簡單得問題


~卻越難解決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ke58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