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媽祖聯誼會副會長提供紀錄片唷


或許紀錄片上的老乩童以不在


在路旁坐著看熱鬧的年輕人已經老了


在媽媽的強褓中的孩子長大成人


~但是媽祖的熱鬧卻持續下去~


這些是86年鳳芸宮第三屆的紀錄片


當初我還就讀國中一年級


已經忘記很多了


只記得


那天非假日


國中國小是要讀書的


但是


因為庄頭熱鬧廟會


全部都是獨半天


我記得很清楚


當天我要上生物課考試


但是我跑去當舞獅團團員逃過一劫


也因為去舞了半天的獅陣


根本就對這場廟會沒啥印象


有印象的


就是那一旁12婆姐陣


然後早上報壇時


一樣看到是中芸國中的學姐們


舉著牌子


牌子上面是寫上


恭祝鳳芸宮天上聖母聖誕千秋


其實


86年是一個轉換的階段


一個傳統演變成多元化的時代


那時候開始漸漸的流行所謂的武轎、官將首


穿的藍白拖戴著遮陽帽


踏著自己為是很帥的腳步


轉個彎都要壓得很低的怪步


要不然就是神轎上


就要插幾隻武士刀、鋼棍放著舞曲


呵呵


看完片子


媽祖的慶典


越來越不一樣了


等我研究研究


怎樣把那麼大的影片放上來


到時候大家再來回憶一下


86年迎媽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ke58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