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子的風景


讓我想起了我們海軍一首軍歌前兩句


~蔚藍的天空白雲片片,碧綠的海水雪浪滔滔~


我一定是被頑皮鬼附身


起床的第六感


竟然指引叫我去對面的島嶼逛逛


對面的島嶼就是小琉球拉


 



以前去小琉球
只有在林園也就是我家這裡的中芸港才有船


當初是什麼船的


沒錯~跟旗津渡輪一樣採用柴油的船


但是這樣子並不是吸引客人的地方


船的形狀


是特別設計過程海豚狀


是由已故黃河清立委他們家族所經營的


河清很多號


現在我知道尚有在經營得地方就是綠島


很久之前去看到河清字眼


知道還是林園在地人


有特別優惠



雖然只隔了沒幾海哩


兩邊的海水卻是大大不一樣


我把他歸列成是台灣人應該去的一個地方


跟綠島一樣


有著無與倫比的海洋



現在要去東港


大多都是去東港的渡船頭


來回船票410元


現在業者還有推出所謂的套裝行程喔


到小琉球


就會看到


小琉球的標地物


花瓶石



清澈的海水可以見底


這次去海像是還好


原本在東港為一級浪左右


出海後大約轉三~四級浪


如果是風平浪靜的情況下


在外海的地方


是可以看得到深海的珊瑚礁喔


以前我老爸還騙我不要讓我靠近船邊


說下面有大白鯊



其實小琉球不大


認真的騎車起來


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把整個島逛完


島上很多廟宇


內行的都知道


外行的也曉得小琉球的海鱺養殖也是有名的


所以這個定置漁網就是在養海鱺用的


海鱺是啥哩


就是現在很多沙西密在用的魚肉



漂亮吧


不輸給國外的清澈海水喔



這個海灣又稱維尼斯海灣


是小琉球規畫成浮潛的地方




很漂亮的海灣喔



遠眺維尼斯海灣


超級藍的海水



然後繼續騎


到島的另一方


幾乎都是珊瑚礁塊


這邊的海域


因為接到巴士海峽


如果又遇到刮南風


那整個浪就會很大


不過相對的


造起的浪管也會很漂亮喔



島上的白燈塔



在漁港內牆壁的海豚設計堤岸



其實小琉球跟我們一樣


都是海口人的文化


幾乎都是以捕魚為身


不過現在因為


旅遊的興盛


小琉球也開發出有民宿囉



漂亮吧


來小琉球可以在這邊過一碗


雖然在島上


很多東西不像在本島


不過


在這邊的夕陽很漂亮


然後


在這裡


因為沒有光害


所以天氣好的時候


是可以看到滿天的星空唷



遠望林園工業區



該回家了


應該會有一段時間不會再過來這裡玩了


趕快拍一下船尾的浪


免得相機噴到海水



PS!


1.住在高雄屏東的朋友,記得唷


東港的遊艇是可以載機車的喔


125CC以下收費一百塊
不然到那邊可是要租噗噗的


2.小琉球有所謂的旅遊觀光場景,如果不進去禮面參觀遊玩


是不用買門票的


這是大家的權益唷


3.想拍渡船的照片嗎


建議看看浪潮喔


免得在快門按的時候,被海水噴到


可是會毀了你的相機


4.記得去要做好防曬的動作


我去那邊不到4個小時,我又變成小黑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ke58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