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關哲學


欠人的要還;人之常理


幫你的更要加倍還;天公地理



欠人家的,是該還的一天


但是人家後面幫你的,還?~不還?~


老關哲學給我的感覺


欠人家的原本就該還


但是人家幫助你的~不只是要還~還要加倍的還


這個讓我想起我小時後


我陪我爸爸去送平安龜


連帶龜錢幾萬多塊


廟方放管沒給


我老爸說


沒關係


就當作你們主神老闆欠我的吧




我一直都有一種想法


寧可別人欠我


也不想要欠別人


追根究柢


還不都是被所謂的因果論牽制著


有因有果


俗語說


食人一口;還人一斗


寧可自己兩手空空,也不願欠別人人情


就好像


寧願自己餓死,也不願餓死自己妻兒


寧願別人欠我,不還


也不願意我欠別人,不還


這樣子的


這個哲學


~是不是有點太嚴肅了點阿~


我看得翻翻筆記


看看我還欠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ke58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