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這些拍過的照片


想想


一路走來跌跌撞撞


回想起大學


從大二開始


拿著相機跑新竹的廟會



五六點往外面跑找泥塑神像


挖寶


連頓早午餐都不吃


只停留在7-11喝瓶牛奶


又繼續往下個點尋找我的夢想


因為只要找到一間


優秀的作品


我肯定花了一兩個小時在那邊拍


整天下來


跑三四間廟宇


我就很心滿意足


回顧以往


真的介紹泥塑的部落格真的少之又少


我看過一位版友 【一生一世】


客觀的探討泥塑神像、塑造司


相關問題


啟發了我開啟泥塑部落格的想法


真的不要跟我說


以前原創作者的作品多優有多優


手上擁有的照片有多老


整修過完的神像變的多如此難堪


研究的樂趣不是在於說


評斷那位塑造司的整修、記錄功力如何


有看到阿技師的佛像手指嗎~?


這是我看過在台灣目前佛像


最柔軟的手


很多網友看過後


不懂的


也懂些皮毛了


有的會問我


這些作品的地點在何處


歷史如何?~


或是會


問何時還會北上去挖寶~?


站在廟方立場


我是極度想要很大開口的說出地點


站在維護的立場而言


又深怕文物遭到破壞或是偷竊


從起鳳師研究到阿技師


不能說只要是打上塑造司 林起鳳


作品就是優等


雕塑師也是一步一步慢慢的攀升


始終如一


我也是一樣


一步一步的往上爬


很可笑吧


剛開始時


我還曾經將玻璃纖維的神像當作泥塑神像


《始終如一》


我想這就是我目前對泥塑神像的研究心態


繼續走下去吧


就從我曾經跑過的廟宇


在重新跑一趟吧


~會有人想要參加這趟的泥塑之旅嗎~?


我看還是始終如一


一個人獨自的逛會比較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ke58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