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自己的部落格


點閱每一篇文章


自己掌鏡拍廟會、人文事物


踏入這一塊區域已經好久了



從跟大學同學借相機開始了我一連串的活動


從小相機拿到大相機


從第一間廟宇拍到自己的家鄉


六年


好長的一段時間


踏入他已經六年多了



從不懂的世界開始摸索


研究拍照、研究泥塑


研究到自己的家鄉


更研究到如何紀錄自己覺得重要的事情



套具友人說的話


安穩的日子就是


在家沒事


沒事的閒餘


找個三五朋友聚在一起


打屁聊天


無災無禍


就是福



 


-而我離開了新竹兩年多了


冷冷的風濕濕的天氣還是記得


每次回新竹的路都是那麼熟悉但是又帶了


那麼點的陌生


當完兵後的我


離開澎湖


又踏回自己的土地



我就像一尊離開祖廟的神尊一樣


固定都要回祖廟謁組進香


補充自己的能量


 


探探老朋友、挖挖人事物


究竟年輕的我


心靈面是住的怎樣的人?~


同事都說我是年輕的外表卻是一位很悠閒的老人生活


不超過1點睡覺七點半起床的活動


不喝酒抽煙


不唱歌娛樂


不買生活名牌


卻只會在家養魚種花


拍照亂跑廟宇



踏入社會的我


就只知道上班休假


睡覺補眠又補眠


這樣子的我


真的很像老人在過的


都是看心情在做事情


毫不計畫


也不會去計畫



看著每篇的文章


回想起每次紀錄的心情


的確


我錯過了很多年輕人該過的生活或是那種步調


但是


我也獲得一般不知道的理論、道理跟知識


看到同學的反應說工作上遇到多不如意


不知道如何去做


兩面刃



那又如何


那種不是嚴重的問題


工作上的不順遂是正常的


我的生活


我的工作


或許在一些的眼中是毫不起眼


但是


也在一些人眼中


算是穩定的收入


至少目前不被裁員


大家不敢期許的年終


我也可以領的到



但是


我門家中卻又有一絲絲遺憾


但是這個遺憾卻又彌補了


我們以前未曾有的家庭感覺


恭喜我吧


即將


當大舅子了


我很期待我的


大頭小姪子出生


人家天上天公


地下母舅公


一定會好好疼你這位姪子



晚了


該睡了


我也該好好的休息


將心情整好


過陣子


就要回去新竹


慢慢的在回顧每一塊寶貴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ke58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