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ㄏㄏ


這樣子的標題


好像我家拜拜的的一些東西都是挺奇怪的


今天是二十四日


乃是三隻香境界內重要的日子之一


送神日


姑且不論


送的是家神或是灶神或是大廟的神


送神日正是


一年當中徹底清掃神廳


唯一的一次機會


今日


我家也是


九點良辰送神完後


開始清掃


就從香爐開始



很好幾年沒有篩爐


篩爐在我家是將香粉用篩子篩過


將香粉篩檢乾淨


所以


~ㄐ一ㄤ~


看見了好久不見的龍銀大幣



佛爐跟公媽爐


各有三個


是當初新居落成


去大統百貨公司買回來的


年代都是日本時代的龍銀


小時後老爸在篩爐時


我都回拿起來互相敲擊


雖然聽說過吹龍銀


會有翁翁的聲音


但是我吹了老半天


還是沒有這個聲音的產生


當然整理完後就是將入香火的寶物安放


龍銀上的龍圖有規定


龍頭必須朝內


義為龍來(攏來)



整理完後當然是整理一下其他的囉


這次也看了一下


我家關帝君的年代


乙丑年農曆五月十三日開光


距離現在應該有23年


所以


各位版面奉祀小港中天寶殿的信眾們


有誰家中跟我家關老爺是同梯的呢


~有要開個聯誼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ke58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