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而我在澎湖當兵


在澎湖的廟


最多就是代天巡狩的王爺們


那時候


只要我有放假


我都會在澎湖本島的一些廟宇走走逛逛


那時候也會有這個疑問


問問看一樣是身為王爺的


請查查我家是不是真的有祂的存在


結果也都是說不只老關他們在


而因為姓氏未報


我無法詳細的去問得很仔細


而退伍後


一日在夜夢


李王下來


在我有意識的狀況下


全身緊繃著一股力量


看到祂騎馬下來


左手捧的劍


牽起我的手


在空中寫上


代天巡狩 降


而姓氏一樣未報


故問祂


王爺姓氏為何


一樣不報


似乎不開金口


只靠搖頭點頭


那我就把我所曉得的姓氏一一念出


唯獨李氏


王爺頻頻點頭


又再詢問


李府千歲?李府王爺??~李府將軍


又是繼續搖頭


報到最後


代天巡狩


李府尊王


王爺既點頭並右手重擊似乎拍案桌


我就知道家裡


多了一尊神


隨即夢境又消失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ke58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