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抒發一下


工作的壓力


給我抱怨一下吧~


理性VS非理性


等同EQ高,跟EQ不高


我自認為我EQ不高


但是自從踏入客服業後


我承認我自己的個性及EQ觀點有被磨到


我曾經接過自己同公司不同部門的同仁來電


我花了兩個小時擺平她


她不是對於我的不滿


而是對於我前同仁陳諾她的回覆並無做到


所以連帶我把她的問題解決掉


他講話很有理性EQ很高


在這一門行業


來電用戶我遇過很多很有理性EQ高的


我到是覺得更難處理


因為不小心講錯一句話


就會被抓到這個把炳


就算道歉說錯


還是會硬鑽這個柄


這個跟用戶好不好無關係


我也曾經遇到過非理性用戶


就在上個星期


我很難得動怒


跟用戶溝通


的條件用戶端不接受


一直口出惡言


說真的我也


難得說到一句


先生


如果您的還是一樣的溝通態度


恕我很難繼續為您服務


我端可能要與您結束通話


講到這



螢幕跑出一大堆訊息


都寫學長您怎了


很難得聽到您說到這樣子的地步


只是笑笑


非理性用戶


只有這樣子的解決方式


換個角度


站在用戶端的想法去評斷


每間公司的規範永遠都是有漏洞


永遠都是不符合用戶的要求跟目的


但是


今天如果自己是老闆呢


很可惜


每一個用戶都不會考慮這樣子的地步


常常我自己會接到所謂的員工方案


理所當然


就是公司全部集團自己的員工


雖然不同部門或是不同集團的同仁


我也不會去叮他


接過一個屬於財務部的高級主管電話


來電


很有禮貌的說


辛苦了自己人


現在公司的線路是不是有障礙問題


回答說是 很抱歉電路目前有發生障礙


他就說了解


沒事了


如此好的用戶我都會覺得對不起他


沒事啦發發情緒而已


主要是因為我這一兩天


對於工作的壓力似乎有點大而已


又被調回最晚的晚班


同事間問我最早幾點下班


最晚幾點


我就答


最早凌晨一點下班最晚兩點


有差嗎~?


差多哩


準時兩點走的話


回到家兩點半吃個點心休息一下三點


最早三點睡


這是啥生活阿


難怪


我連續三天到兩點的日子


我身體就吃不太消


哈哈哈


看來得再來去郊外散散心


放放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ke58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