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而現在


從開釜到現在兩年多的時間


朋友的笑他在雕刻師傅那邊都雕好開光了


我的都還在那邊


其實也不急慢慢的來


當然開光地點


一改再改


原本選在中天


後續又改回天壇


而王爺要求在天壇開光的事項很多


而且還有祂的小東西


雖然在朋友的眼中看起來龜毛又繁雜


但是後續去追究起來


各各都有祂的禮節及含意


我真的很佩服祂的禮儀


----------------------------------------------------------


例如


要求在天壇開光


開光完隨即後晉朝


便要求不帶帽冠、手握的劍要拆除


只保留那一隻代天巡狩的的寶劍


且進入內殿後神像朝內


告知因寶劍為御賜


故可攜帶入內面聖


晉朝當然面向朝內


~如果朝外何來面聖~


---------------------------------------------------------


再來


要求在祂的腰帶做一個小環扣


除了替祂定做官印外


再幫祂做一個小官印


讓祂掛在腰帶


懂含意的就知道


祂告知


我乃代天巡狩之王爺


巡遊四海乃需通關


此印為我外出我需配掛


-----------------------------------------------------------------


而對於御賜的寶劍更為尊重


便要求


此劍開光完後


需已黃色劍套密封


捧置左手


除非晉朝才可將黃布拆下


------------------------------------------------------------------


而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


因尋找執行開光科儀的的法師


拜託朋友幫忙


即有找到親友樂意協助開光


再度跟王稟告


問了三個問題


1.對方願意替我們行開光事宜是否同意


2.如對方同意王爺是否要借乩


3.天壇開光請五營護壇,要借祖廟還是調自己的家的兵馬


祂即回答都是


弟子你先行前往跟主家拜訪


與對方主公參拜


得對方主公同意


再來詳談


並說如果對方主公真的願意同意的話


再擇日


恭請通引官


祖廟協天大帝


一同陪往送帖


並前往天壇晉朝稟明開光事宜


要求得眉角那麼多


我只能一一尊守


那現在我就像是退伍的老兵


啥都不能做


只能等到全完工後


我在後續繼續完成一些雜七雜八的事項


互許會有網友覺得我再誇張


把王爺公寫的那麼神


或是那麼神話


但是我只能說


這一尊王爺確實是真的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ke58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