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芸宮靈帝殿海巡正式開跑囉


其實此科海路巡延了一年


最主要是因為去年鳳芸宮


外部因鹽害過度嚴重


重新翻修


才延到今年舉辦



不過很可惜的登船大典


我沒辦法參加盛會


誰叫我們足感心不給我放假


所以我只好在上班前


悶悶的淋著小雨


拿著相機拍拍海巡的漁船


下了班


繞到漁港


雖然早就知道但是還是期待會有漁船開著燈


~唉~


還是都滅掉了


但是整個村莊


還是很多人在忙


有的再搭壇


有的在門口聊天


希望不要下雨




晚上一兩點還睡不著


聽著房間外的雨滴聲


~真怕會這樣子下下去~


我五點就跑去漁港看了


還真的很多人


而且還下著細雨


砰砰砰


三起駕後


雨就停了


而且還露出藍藍的天


還有太陽光


真好


媽祖起駕巡海


就是不可以下雨


落落長的漁船


浩浩蕩蕩的再度出發


前往安平會香


我記得沒錯上科是去茄萣


上上一科是去台南


4+4+1=9


九年沒去台南會香


難怪台南那邊會那麼重視




重視的不只是台南部分


有看到中間那艘船嗎


那艘是海巡署的小艇


是負責護航


海巡只有幾個禁忌


不能有漁船穿越其中隊伍


就算是迎接的


也只能在旁護航


哪管你是大船小船


軍艦遊艇還是商船


看到海巡媽祖出巡都得讓駕


再來就是參加海巡的漁船


不能邊海巡邊捕魚




我當過海軍我知道


對於沿岸討海人的信仰


第一媽祖第二上帝公


就算站在國軍科學的部分


以往要出海打靶操演


我們部門都會跑去天后宮拜拜祈求


所以看的出海


媽祖的信仰不是只有拜拜而已


就先將吧


有多藍的天空


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ke58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